永續經營宣言
世聯倉運創辦人 黃仁安

世聯倉運成立於1974年,是百分之百的台灣本土企業。早期專營貨櫃運輸,後因經濟環境變遷及產業結構變化而隨之轉型,以提供專業第三方物流服務見長。2012年轉型為控股公司,成立喜提達物流及合通倉運分別接續深耕第三方物流及貨櫃運輸事業,服務據點遍布台灣北中南,服務的客戶也橫跨各類型產業及產品。

身為中小企業,世聯務實但不忘追求創新,全力投入物流核心專業、追求客戶滿意。在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概念尚未開展的年代,世聯以正派經營為最高原則,恪守法規遵循、重視企業倫理,本著「做人要遵守做人的道理」,「做企業也應該要遵守做企業的道理」經營事業,無形中已朝著現代企業社會責任所揭示的四個核心構面--「公司穩建經營」、「重視利害關係者」、「環境保護」、「回饋社會」等方向具體實踐,並累積初步的成果。

 

【成立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推展社會公益事業】

1998年,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成立,多年來持續關注在地教育、藝術文化、鄉土歷史、慈善救助、公義人權以及環境保護等相關議題,並實際贊助和舉辦活動;基金會可說是連結世聯員工與社會公益的平台。由於基金會的經費主要來自世聯公司的股利挹注,可以說世聯全體員工所賺進的每一塊錢都有一定比例被運用在社會公益的用途。不僅讓員工覺得自己的工作與社會公益有實質的連結,基金會也因此有足夠的經費順應社會變遷,透過更豐富多元的形式投入文教公益事業。

 

【珍視每位員工唯一的人生,提供一展長才的舞台】

世聯倉運是在地企業起家,強調融入社區、回饋地方,員工多數是在地居民。世聯非常重視員工,與其說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我們認為,每個人都只有「唯一的人生」,而他們願意將職業生涯託付給世聯,除了感謝員工認同公司、為公司付出,在薪資報酬、教育訓練、職涯發展及各項福利等,都希望能兼顧到員工個人與家庭,讓他們在此能充分發揮,跟隨公司腳步穩定向前。

 

【世界級標竿企業的供應鏈夥伴,同步成長升級優化服務和經營體質】

時至今日,CSR已成為重要的企業營運指標之一,同時被清楚明定於法規條文中。雖然部份CSR的領域及作為不容易具體呈現在第三方物流服務本業上,但以喜提達物流為例,往來客戶近七成都是外商,當中不乏許多世界級的大型跨國企業,這些跨國企業已儼然成為推動全球CSR風潮的重要力量及指標。在其嚴格要求及督促下,除了持續精進第三方物流的專業服務,在能源節約、減少碳排放、永續發展及維護公共安全等方面也須積極跟進客戶的標準,同步成長升級,擴大經營視野與格局,進一步為全階層的客戶提供更精緻優質的物流服務。

 

【經營理念內化成企業文化DNA永續傳承】

過去,世聯倉運挺過幾次全球能源危機以及國際金融風暴;經歷數次業務成功轉型而得以延續企業生命至今,從中也逐漸體認企業永續經營的不易與真義。長久以來,世聯不投機取巧,不譁眾取寵,堅持守法正派經營,照顧員工、嘉惠股東,與同業良性競爭,積極推動產業升級與革新,兼顧環境負荷與保護,以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為目標。世聯倉運所努力的足跡與方向都揭示在其經營理念中:

 
  • 感謝客戶 感謝同仁
  • 永續學習 永續經營
  • 不斷改善 不斷創新
  • 挑戰專業 挑戰效率
  • 超前反應 超前部署
  • 報答社會 報答地球
  • 關懷人道 關懷和平
 

這些理念將透過具體作為逐步內化到每一位世聯員工的心裡,成為最強的DNA,形塑出世聯的優質企業文化,傳承延續下去。未來,世聯仍將一本初衷,致力追求企業與環境的永續。